日本人質遭處決 日美英澳譴責ISIS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日訊】週六(1月31日),被ISIS恐怖份子劫持的日本記者後藤健二,疑似遭到斬首的影片在網路上出現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嚴厲譴責ISIS卑劣的恐怖行為,並於今天(1日)上午在首相官邸召開相關國家安全會議。

日本記者後藤健二遭ISIS殺害的影片在網路上出現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對於殘忍的恐怖行為感到憤慨,並堅決表示譴責。宣布日本政府在與國際社會反恐合作中,將擴大人道主義的援助。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本政府不會屈服於恐佈份子,我們還會持續擴大在糧食和醫療等方面的人道主義援助。」

後藤健二的母親與哥哥聽聞噩耗後,不捨地說出健二的努力與願望。

後藤健二母親 石堂順子:「我無法用言語表達這種令人心碎的痛苦。」

後藤健二母親 石堂順子:「我會繼續相信後藤健二的願望,就是一個沒有戰爭的世界,並拯救飽受貧困和戰爭的孩子。」

後藤健二哥哥 後藤純一:「原希望在健二平安歸來後表達感謝,但身為他的哥哥,對這個結果感到十分遺憾。」

白宮發表聲明,譴責殺害日本記者後藤健二的伊斯蘭國組織,而澳洲外交部長畢紹普與英國外交大臣韓蒙德,也同開記者會表達對後藤與日本政府的弔慰。

澳洲外交部長 茱莉 畢紹普:「現在,我想表達澳洲政府對日本政府與人民,最誠摯的弔慰。殺害兩名日本國民的暴行極為惡劣。」

伊斯蘭國曾要求約旦釋放一名女性恐怖份子蕾莎薇,作為交換後藤健二的條件。但日本和約旦政府仍未能挽救後藤的性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