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人質遇害 引發海外營救任務辯論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2日訊】日本人質事件最終還是悲劇收場!IS 再度於網路公布處決日本人質後藤健二的影片,並威脅將繼續攻擊日本公民,還揚言「日本的噩夢正要開始」。這促使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誓言將加強提供人道援助,支持中東與伊斯蘭國對抗的國家,而這也引發日本國內民眾的討論。

抗議者們手持“我們不要武力” 和“在首相官邸前默哀抗議”的橫幅,為兩名遇難人質默哀,顯示團結。

25歲的社會福利工作者菱山菜穗子認為武力不能帶來和平。

社會福利工作者 菱山菜穗子:“要想消除它,我們需要清除包括戰爭在內的每一個滋生恐怖主義的東西,你無法用武力實現和平,我們要加強走向和平的運動。”

伊斯蘭國兩個星期前曾威脅殺害被他們抓獲的日本人質湯川和後藤,索要兩億美元贖金,聲稱是為了對日本政府向同伊斯蘭國作戰國家捐助2億美元的報復。

(退休人員 高尾須永):“我認為當務之急是不要加入這場可憐的戰爭,我來到這裏,心中銘記兩個鮮活的生命,呼喚和平。”

對於斬首日本人質,首相安倍近三表達了強烈的憤慨,誓言增加日本對中東地區的食品藥物等人道主義援助。

目前被俘的約旦飛行員卡薩斯貝的生死情況還不得而知,此前伊斯蘭國要求約旦釋放被判死刑的恐怖分子裏沙維,來換取人質的獲釋。裏沙維因為參與2005年阿曼的致命爆炸襲擊而在約旦被判處死刑。約旦表示,必須看到卡薩斯貝仍然活著的證據才會釋放裏沙維,而他們沒有見到這樣的證據。卡薩斯貝上個月駕駛的飛機在敘利亞墜毀。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