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也淪陷!禽流感延燒逾月仍在高峰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2日訊】新聞頭條帶您看到,禽流感延燒將近一個月,卻沒有退燒跡象,而且病毒蔓延到東台灣!台東一處養雞場,確診H5禽流感。農委會坦言,疫情還處在高峰,近期寒流來襲,恐怕加劇禽流感傳播。

禽流感跨越中央山脈,直攻東台灣。台東一處養雞場確認H5禽流感,上月22號送檢,初步研判禽流感陰性,經過進一步檢驗,竟然在昨天(1日)確診禽流感。

防檢局長 張淑賢:「台東的這個是土雞,飼養2百隻,死亡是133隻,死亡率是相當高,現在是高病原性H5,至於分型我們還再進行當中。不排除是候鳥,或者是留鳥帶來的,因為在東部也曾經檢到夜鷺(感染)。」

東部嚴禁活禽入境,終究擋不住病毒入侵,台東日前檢出死亡夜鷺,確診H5N3禽流感。目前全台雞、鴨、鵝累計撲殺數量2百萬隻,養鵝產業慘遭滅頂,現在陸禽也拉警報。全台禽流感撲殺雞隻數量,將近百萬。

農委會副主委 王政騰:「到目前為止,疫情的情勢,我們可以說仍然相當嚴峻的狀態,尤其是陸禽的風險,目前仍然很高。」

延燒將近一個月的疫情,從西部往東部蔓延,而近期寒流來襲,恐怕讓疫情更加雪上加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