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喊一制被要脅?上海網友相挺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2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喊出兩國一制,話題在兩岸之間發酵,有陸媒說,這可能會讓台北與上海接下來的雙城論壇喊卡,不過,已經有多位上海維權人士,公開喊話,支持柯P。

台北市長 柯文哲(2015.2.1):「我還是認為人類有人類的普世價值,民主、自由、法治、人權,關懷弱勢、永續經營,所以應當在兩岸上在這種普世價值上越接近,越一致的話,將來兩岸的合作才會更順利。」

柯P喊出,「兩國一制論」,要民主、自由、法治、人權,中共聽了很敏感,要把台北與上海的雙城論壇喊卡,但上海網友說。

上海維權人士 常雄發:「我贊同台灣這些民主的制度,但是大陸現在目前的情況,柯文哲能改變大陸的那個政策嗎?他不可能做到。//說老實話,台灣的民主對大陸民主的一個衝擊力已經很大了。//現在台灣中國人都能搞民主,我們大陸為什麼不搞民主呢?」

上海維權人士 馮正虎:「以民主的方式統一,這個地方可能跟我們國內的過去的一國兩制的說法,還是有很大的不同的。」

兩國一制可能讓雙城論壇喊卡,柯文哲說,

台北市長 柯文哲(2015.2.1):「我想還是會啦,但是這個就是要...我也慢慢知道中國對聽到兩國它就中邪,那我們以後就不要講了,以後我們就來講一制。」

柯文哲上任後,首次明確向外媒闡述兩岸主張,這次拋出的震撼彈,已經在兩岸之間發酵。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