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PMI滑落危機現 美智庫:中共黃昏至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2日訊】中國發佈1月份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下滑至49.8,創兩年來的新低點,美國智庫學者撰文表示,中共高官大量攜款置產國外,經濟衰退在意料之中,同時也提醒華府中共已鄰近黃昏,要提早思考沒有中共的中國政策。

大陸國家統計局1日公布,一月份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下降為49.8,創下28個月以來新低,更跌破50的景氣榮枯線,顯示經濟衰退。

英國巴克萊銀行區域經濟學家 巴喬瑞亞:「我們認為中國央行可能會降息千分之五,在未來幾個月可能會看到存款準備金率降低,以增加流動性。」

花旗銀行亞太區首席投資策略師 John Woods :「PMI低於50,回到了2011年的水準,那時當局祭出存款準備率的下降,因此我們認為降息很可能將伴隨著在這一季出現。」

歐美關注中國製造業的滑落,美國智庫亞洲專家奧斯林(Michael Auslin)更撰文表示,中共高官大量攜巨款置產國外,景氣衰退其實早就可以預期。

經濟衰退、中共黨內分裂嚴重,面臨一場大危機而崩盤的可能性越來越高,這篇《華爾街日報》專欄文章還指出,美國的中國專家普遍認為「中國共產黨已瀕臨黃昏」,提醒華府應該開始真正了解中國民眾,思考因應一個沒有中共的中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