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英文考時事 作文首現選書題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2日訊】大學學測第二天,今天上午考英文,下午考自然,而英文一考完,不少學生都覺得比模擬考還簡單,題目還結合時事,包括黑心食品和伊波拉病毒都入題,不過今年的英文作文,首度出現選書題目,被認為是10年來最難。

大學學測第二天,鐘聲響起,第一節考英文,學生一進入教室後,不少家長開始在外頭念經祈福,保佑考試順利,更有家長特地請假來陪考。

考生家長:「就請假陪小孩來考試,(爸爸有很緊張嗎),唉..順其自然。」

考生家長:「就陪考啊,(你有請假嗎)對呀對呀。」

接近中午,學生陸續交卷,今年英文試題結合時事,考題加入黑心商品、伊波拉病毒都入題,英文作文題目,則是頭一次出現,要同學從兩本書中,挑一本想看的來發揮。

考生:「我是選心理的那本,我覺得比較好寫,文章是真的都滿長的,就還滿深的這樣。」

考生:「(時事題)就是伊波拉病毒,跟黑心油事件,應該還OK比模擬考簡單,(英聽讓今年連考三天),有一點(累)就是要一直來,又有點遠。」

雖然下午剩下自然科,就結束學測科目,但今年入學首度採計高中英聽成績,全國有近7萬多名考生,明天要再考英聽,等同連考三天,也讓不少同學抱怨,考的好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