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藤眨眼籲勿屈IS?母以兒榮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2日訊】日本記者後藤健二被遭IS殺害,除了後藤的母親,他的哥哥和妻子,也都對外發言表示悲痛,有消息說,後藤在影片中,以眨眼的方式,打出摩斯電碼,表示「不要救我」,讓許多日本民眾聽了更加不捨,請看我們來自日本的報導。

後藤健二母親 石堂順子:「解救處在戰爭和貧困中孩子的生命,我希望我們能完成健二的這個遺志。」

後藤健二的母親難掩悲痛,面對兒子的死,遺憾得無法用言語表達。後藤的妻子也在昨天(2月1日),透過英國獨立記者團體發表聲明。 

她說: 雖然對個人來說是很大的失去,但丈夫傳達了伊拉克,敘利亞等戰亂地區人們的險境,覺得非常驕傲。透過兒童的眼睛,訴說戰爭的悲劇,就是他的熱情所在。

而網路更議論,後藤健二被威脅斬首的影片上,他以眨眼的方式,用摩斯電碼向外界透露,不要救我,讓更多日本民眾,感到不捨。

家庭主婦:「都努力到了最後期限,覺得他應該會得救,所以對結果感到震驚。」

東京上班族:「如果沒有他這樣的記者,我們就沒辦法了解伊斯蘭地區的情況。因為有他們在,我們才知道,原來世界上還有這樣的地方存在。」

儘管日本政府日以繼夜努力,與約旦聯手搶救人質,最終仍無法換回後藤寶貴的性命。

東京上班族:「這變成國與國的關係,安倍總理和外務大臣也做了很多,但這是超出他們能力的事,也是事實。」

誓言要讓恐怖份子償還罪惡,面對接下來解禁集體自衛權相關修法,安倍姿態明確,正在討論是否能出動自衛隊解救受難海外的國民。也引發另一波爭議。

而後藤的犧牲,也許會讓待慣了平和社會的日本人,開始省思反戰反恐的意義。

新唐人記者 林妤 日本東京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