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柯文哲講話別衝動 李登輝認同兩國一制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3日訊】前總統李登輝今天接受廣播訪問,表示認同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兩國一制說法,還加碼闡述,中國民主化的可能路徑。

前總統 李登輝:「盡量講話講少一點,重點抓住,這樣一來,我看,才不用再吃(降高血壓)藥。」

奉勸台北市長柯文哲,講話前得先三思,前總統李登輝,為柯文哲爭議「殖民說」緩頰,但對於柯文哲的「兩國一制」新論調,倒是非常認同。

前總統 李登輝:「兩個國家,只有一種制度,就是自由,民主,法治,人權,這我是很同意啦。現在最重要的問題是,中國沒有自由,也沒有宗教自由。」

提出自己博覽群書的見解,李登輝認為,2020年左右,美日和中共,可能因釣魚台發生衝突,世界局勢變動導致中國民主化,台灣在那之後,才有可能獨立自主。

前總統 李登輝:「中共,放棄共產主義,和蘇聯一樣,變成一個自由民主的社會。如果那時候局勢變成這樣,台灣,就自由了。」

身為台灣第一位本省人總統,李登輝1988年後主政12年,卻自爆屢遭欺負,連他父親的墳墓,都有人藉故挖掘,最近常常現身101的愛國同心會,也被點名。

前總統 李登輝 VS. 主持人 鄭弘儀:「愛國同心會,鬧得很厲害,常常來我家(翠山莊嗎?)你不知道喔,來那邊鬧,(違章它可以去檢舉啊?)對啊,(哪需要去鬧?),它們就來鬧,就一直這樣的。」

92歲高齡,講起往事依舊清晰,李登輝心心念念台灣政治,打算過年期間,邀各政黨談憲改,首先要解決增修條文第12條修憲高門檻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