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揚升方案確定了!漲跌幅7%調整至10%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3日訊】財經消息,2015年金管會施政的重頭戲之一,「股市揚升計畫」下午出爐,除了放寬漲跌幅限制從7%提高到10%,也取消個人融資融券限額制度,這項措施,將在8月3號正式生效。

台股揚升方案啟動,金管會公布,首先從漲跌幅限制下手,由現行7%放寬到10%,包括零股交易、鉅額交易同步適用,為近25年來首見。

金管會主委 曾銘宗:「希望充分跟世界接軌,像先進國家基本上都沒有漲跌幅的限制,那像馬來西亞泰國都30%,韓國上半年會放寬成30%所以我們7%,其實相對偏低。」

除此之外,個人融資融券限額取消,改由券商業者自行評估風險,融資擔保維持率提高到130%,研議擴大融資融券標的範圍。而多元化商品的部分,包括雙幣別ETF,基金、期貨商品,力求投資人在台灣就能一籃子買足國際商品。

金管會主委 曾銘宗:「我們重點不在量,我們問過相關的的業者,我們也評論過,大概量會增加10%左右。」

對於現行台股制度,曾銘宗也透露,不排除研擬對證交稅、證所稅做修改評估。

金管會主委 曾銘宗:「我們真的不希望三年後,現在證所稅延後三年,我們希望利用這段時間提出,金管會也不預設立場,請重量級的研究機構,作相關尤其亞洲這些國家的證交稅、證所稅的一個研究評估。」

市場預期,揚升計畫啟動後,台股提升交易量,與國際接軌,亦有助MSCI提升台股的評比,尤其券商業務動能將是直接受惠者,相關措施預計今年8月3號啟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 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