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查汙水廠BOT 撥15億建社會住宅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3日訊】近來BOT案的議論不斷,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3日)表示, 6年前的中壢污水處理廠BOT案是個大弊案,將重新招標,並移送檢方調查。另外,他也宣布將編列15億的住宅基金,改為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

桃園市長 鄭文燦:「中壢污水處理廠BOT案跟台北的太極雙星弊案,兩案都是原班人馬組成,中壢案480億,太極雙星案有700億,我們認為政府被綁架了,政府不應該發生這樣的錯誤。」

桃園市長鄭文燦3日在市府重大議題會報中指出,中壢污水下水道BOT案延宕了6年,未來將一方面追究責任,為何資金未到位就同意施工?也會儘快讓工程重新招標,並將弊案調查清楚,移送檢調重新偵辦。

而為了落實居住正義,桃園市府除了通過「三支箭」方案,並決定將八德合宜住宅案解約,不再興建,改為興建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

桃園市長 鄭文燦:「我預定在八德重劃區、中路重劃區,以及捷運的沿線,興建社會住宅。今年四月一日成立住宅發展處,編列15億的住宅基金。」

鄭文燦推出三支箭方案,除了「社會住宅」,還有防止囤房的「房屋稅」,其次則採行「租金補貼」方案,希望讓4,500戶弱勢家庭,能夠得到4千元的租金補貼。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