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員人質被活活燒死 約旦誓言向IS復仇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4日訊】星期二,一段由伊斯蘭國恐怖組織ISIS 發佈的網路視頻顯示,被押為人質的約旦飛行員卡薩斯貝已經被ISIS活活燒死。

視頻畫面顯示身穿橘紅色囚服的卡薩斯貝被關在鐵籠子裏,隨後被引燃燒死。

儘管影片的真實性還沒有得到確認,但約旦政府週二證實,卡薩斯貝早已經在1月3日就被ISIL殺害。

由於此前無法證實卡薩斯貝的生死,約旦政府直到2月1日還表示願意與ISIL交換人質,救回卡薩斯貝。

在燒死卡薩斯本的視頻被公布之後,正在美國訪問的約旦國王阿卜杜拉在美國國會誓言,一定會為卡薩斯貝復仇。

約旦政府發言人也在聲明中表示,約旦將會強硬、大力而決絕的回應人質被害事件。

美國總統歐巴馬聞訊後表示,這一事件會讓全球各盟國打擊ISIL的決心倍增。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還不知道確認的細節,但如果這段視頻的確是真實的,就是給這個野蠻組織的罪狀多加了一條。」

在卡薩斯貝的家鄉、約旦南部城市卡拉克,民眾強烈要求報復殺害卡薩斯貝的ISIL組織。

卡拉克居民Ibrahim Dmour:「我譴責ISIL的恐怖行為,呼籲政府處決裡沙維和其他所有被關押在約旦、與伊斯蘭恐怖份子有關的人。」

約旦安全部門人士透露,裡沙維將在數小時內被處死。

卡薩斯貝於去年12月在敘利亞執行轟炸任務時飛機墜毀,被ISIL俘獲,今年1月27日,ISIL曾提出,以卡薩斯貝和日本記者後籐健二來交換女性恐怖份子裡沙維。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