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張照常閉門會 行前立院報告不受訪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4日訊】這次失事的復興航空,搭載了31名陸客,陸委會表達了遺憾與哀悼,同時強調周六在金門的王張會照常舉行,不過國台辦張志軍這次只待短短兩天,不論是見官方或業者都採閉門會談,只開放部分媒體拍攝致詞。

記者 VS. 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主委能不能簡單說一下?)等一下,等一下。」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快閃不回應提問,趕在王張會前三天,赴立法院向朝野黨團報告,台聯要求陸委會嚴正抗議陸方擅劃M503航路,來訪名單也應交由國安單位審查。

台聯黨團總召 賴振昌:「還是滿擔心的啊,你這33個人名單有沒有經過國安單位的審查?那陸委會都講不出來。(M503)沒有獲得它們善意的回應的話,我們是認為說所有的談判都應該要暫停啊。」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如果不能夠事先要求中國大陸對於航線的部分重新檢討,那我們會認為是王郁琦失了分,而且不能夠堅守台灣的立場。」

立法院長 王金平:「我們是希望以台灣的安全,跟台灣的權益的保障或增進,是我們最高的一個原則,這是立法院的要求。」

行前最後一次記者會,陸委會堅持不透露M503新航路溝通情形,媒體關心服貿及監督條例卡關懸而未解,海基會卻釋出第11次會談有望簽署6項新協議,立法院該如何把關?

記者 VS. 陸委會副主委 吳美紅:「(政府怎麼樣去說服人民說,我們再去簽新的協議回來,然後又繼續不生效?)我們會遵照行政院版之前所提出的監督條例草案的精神,事實上也還在進行相關公眾溝通的部分,這個都要看相關議題的進展,再來決定11次會談的時間。」

在王張三會前,遺憾發生飛金門航班墜河意外,陸委會表明,7日下午王張三會照常,張志軍此行只待短短2天1夜,也將和金門縣長陳福海,及金門業界,展開閉門會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