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提鐵帽子王 高於周永康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4日訊】中共貪官可能又將有重量級的「老虎」落馬了。中共中紀委日前首次公開宣稱,反腐運動、「鐵帽子王」不會被豁免,各界關注,誰是這個「鐵帽子王」呢?

「鐵帽子王」,這個名詞,來自清朝的封爵制度,今年,首次出現在中共反腐運動的辭典中。繼1月中旬,《人民日報》宣稱,反腐沒有「鐵帽子王」以後,中紀委網站,2月3號又在頭條評論裏,宣稱「在貪腐問題上,沒人能當鐵帽子王」。

文昭:「這個『鐵帽子王』是個比喻,原來是指清朝在分封功臣時,有一種爵位的繼承是無需降級的,無論外界環境怎樣變化,他們都不受影響,這叫「鐵帽子王」。在反腐運動中講這個,確實不是泛泛所指,是指太子黨,紅二代,某些人是有問題,但是他還覺得自己安全的那些人。」

中紀委反腐要動的,是哪個鐵帽子王?其實從去年,就有媒體先導。去年2月,香港《開放》雜誌曾刊文,引述北京消息稱,北京設立1號專案,調查曾慶紅。而突破點,就是曾慶紅之子曾偉,以37.3億元低價,廉價收購資產700億的國有魯能集團。

今年1月,香港《動向雜誌》刊文稱,王岐山在元旦前,曾當面警告曾慶紅,要他必須停止拉幫結派,必須正視其家族的經濟活動等。

而中紀委2月3號文章再推進,稱「無論擔任過什麼職務,都絕不姑息。每查處一起案件,對反腐上限論等,都會是有力闢謠」。

文昭:「現在最高一級的就是周永康了,如果說還沒有到上限、終點的話,那意思就是說至少有和周永康同一級別,或者比他更高 影響力更大的大老虎落馬,是有這種暗示在。」

曾慶紅,不僅是中共太子黨,也被稱為江澤民的「軍師」,曾官至國家副主席、政治局常委,他曾長期掌控中共國安系統,日前落馬的國安部副部長馬建,就被外媒披露,是曾慶紅的舊部。外媒盤點中紀委打虎的套路,先外媒放風,後國內證實,先外圍後核心,先下屬後上級,至於中紀委要摘的鐵帽子,究竟是不是曾慶紅,各界都在等待,謎底揭曉。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