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擎異常?沒加油?復航出示資料否認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5日訊】復航客機墜河意外,外界都在追原因,外傳可能是因為起飛前引擎故障,或是飛機的油量不足,對此,復興航空在今天的兩場記者會上,都予以否認。

復興航空董事長林明昇 :「代表復興航空...」

凌晨從國外趕回來,面對鏡頭,復興航空董事長林明昇四度鞠躬道歉,表示目前將全力搜尋失蹤人員與安置家屬。傷者每人緊急發放慰問金20萬元,針對罹難者家屬 ,也會先發放120萬元喪葬補助費。

發生墜機意外,傳有機師爆料傳出,班機早在起飛前就發現「引擎異狀」,不過地勤人員卻為了避免被民航局開罰,要求正駕駛廖建宗先飛再說,復興航空則是否認。

復航總經理 陳滬生:「我們沒有這件事情,同時我也可以出示,當天,當天駕駛員簽放,周圍的人簽放的證明,同時我們也把這些正本送到民航局。」

出示飛航經歷表證明,表示檢修一切正常,但消息指出,有機師看到播出畫面,觀察河面沒有浮油、爆炸,質疑會不會是沒加油,導致意外發生。

復興航空企劃副總 李士勳:「這個加油的規定,在民航局的管理規格,這裡面是要求非常的嚴格,絕對不可能,不可能說油量不足,這個絕對不可能。」

復興航空在7個月內發生2次嚴重空難,民航局官員表示,依「國際航權時分配和包機審查綱要」,復興航空1年內不得申請新航線、參與新航權分配,今年4、5月將進行兩岸航權分配,復興航空無法參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