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人才斷層危機?Google提數位火星計畫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5日訊】台灣人才外流,企業找不到人才,這之間到底出了甚麼問題? 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指出,是因為網路科技發展迅速,傳統產業沒有變革,讓習慣數位時代的年輕人,找不到舞台,還提出數位火星計畫,要為台灣培育數位行銷人才,幫助在地產業發展。

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 簡立峰:「邁入十年,Google台灣已經是Google全球的重鎮。」

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細數Google在台灣發展成果,包括Google首推的智慧型手機Android One研發團隊,以及扭轉PC市場的Chromebook核心研發團隊,都是在台灣,與台灣共處十年,簡立峰觀察到,台灣人才斷層的原因。

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 簡立峰:「其實年輕世代,就是數位的原生代,他有很強的技術能力,很強的網路經驗。台灣的年輕人,需要我們給他,更多的培訓的機會,因為我們看到企業有需求,我們看到年輕人有這個企圖心,可是我們的數位的時代,很多行銷的技術,似乎中間有一個斷層。」

網路科技發展迅速,傳統市場的競爭優勢逐漸式微,網路優勢從去年的318太陽花學運,九合一選舉,看到年輕人網路動員的力量,以及網路行銷的重要性,企業不得不承認數位時代的來臨,傳統產業行銷必須要有新變革,而連結人才與企業的數位行銷平台,成了扭轉台灣傳統產業的重要關鍵。

Google台灣總經理 陳俊廷:「台灣整個數位的機會當中,我們看到台灣是一個出口的國家,所以事實上台灣對數位行銷這件事,必須要走得更快。全亞洲我們大概是第一個,做出來,將近會有2000個人,來受教育訓練,培訓的這個過程。」

面對大陸挖角台灣人才,Google台灣則是推出數位火星計畫,串連全台13大產業、60間企業,培訓台灣2000位社會新鮮人,讓台灣人才回流台灣企業,幫助在地產業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