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位+恩人解安全帶 陳明忠逃死劫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5日訊】在這起復興航空空難中獲救的乘客陳明忠,昨天臨時候補上最後一個機位,讓他搭上死亡班機,但起飛前他臨時換到對向的位子,沒想到成了他獲救的關鍵,陳明忠因為受傷解不開安全帶,是一位陌生人來幫他,陳明忠說,好想找到這位救命恩人,親口跟他說謝謝。

年近80歲的老媽媽坐在輪椅上,在女兒陪同下路途奔波從金門來到松山機場,就是為了找他搭上失事班機的兒子陳明忠。

生還者陳明忠媽媽:

「(特別來台灣?)發生這種事情,沒來心裡過不去(也不安心啦)。」

生還者陳明忠妹妹:

「(媽媽堅持要過來看?)對,所以才會這麼晚,我們本來不想讓她來,因為她本身也不方便,謝謝大家、謝謝。」

50歲的陳明忠從事消防檢查和土地仲介,是金門人,平均每兩個禮拜就會搭機往返台北金門,這回臨時候補上最後一個機位,沒想到竟然遇上墜機事件。陳明忠原本位子在18B,臨時換到對向第17排的位子,原本坐的那一側迅速被河水淹沒,陳明忠因為換了位子、爭取到緩衝時間,眼看水就要淹上來,還好有一位陌生人幫他解開安全帶,他才能逃出機艙。

意外搭上死亡班機、又意外換位子逃過一劫,鬼門關前走一遭,陳明忠說,想找到那個幫他解開安全帶的救命恩人,向他說聲謝謝。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