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復航引擎失動力 5年發生5次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6日訊】復興航空ATR機隊在2010年至2014年間,5年已經發生了5次,在空中發動機失效的情形,但都安全轉降或回航,等這次空難檢查結果出爐後,民航局不排除,停止復興的部分營業範圍。

有沒有這麼誇張,復興航空在去5年間,有5次在飛航途中發生發動機失效,也就是所謂的「空中關車」。民航局今天證實,確有此事。

民航局標準組組長 林俊良:「這五次裡面,其實復興新飛機回來,就我們昨天在講新飛機從土魯斯(Toulouse)飛渡回來,它就包含2次,所以實際上在過去5年,復興如果是異常的空中關車有三次。」

五次空中關車,分別發生在2010年10月、2011年8月、2012年5月 以及2014年4月就發生2次。雖然最後都安全降落。但從去年723發生澎湖空難之後,民航局對復興航空就進行深入檢查並要求提出改善計畫。七個月過去,還有1/3未過關。

民航局標準組組長 林俊良:「有要求復興在去年年底,提了一個完整的改善計畫,包含改善的內容跟期程。三分之一是,以民航局的角度認為復興改善的程度太慢。」

事實上,ATR機型,1994年以來 出過21次意外,共發生9起致命空難,其中有4起都是復興航空。這次出事的ATR72-600客機墜毀基隆河,飛機製造商還發布新聞稿致歉。民航局要求ATR全機隊特檢,只要檢測沒過就停飛。

民航局標準組組長 林俊良:「在任何的過程一但有發現違規,包含航空公司跟航空人員,都是可以做處罰的,從警告、60萬到300萬,那就是情節重大者,是可以停止部分營業範圍的。」

復航昨天已經取消不少國內線航班,恐怕影響接下來的過年疏運,民航局表示,會請國防部用C130運輸機協助疏運,或協調其他航空公司增開離島班機。畢竟,生命安全才是第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