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奧斯卡提名《怪怪箱》導演談秘辛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6日訊】獲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提名的《怪怪箱》,在動畫領域最高榮譽之一的安妮獎上,榮獲兩項大獎。這部電影採用了罕見的定格技術製作,請看我們對電影導演的專訪。

《怪怪箱》在1月31日的安妮獎(Annie Awards)上獲得了13項提名,為所有影片中最多。但最終只獲獎兩項。

獲得奧斯卡提名的《怪怪箱》,與萊卡2009年的《第十四道門》(Coraline)和2012年的《派拉諾曼:靈動小子》(ParaNorman)一樣,也採用了定格動畫(stop-motion)技術。

《怪怪箱》聯合導演Anthony Stacchi:「定格是一種很罕見的技術,但像電影一樣古老,一直存在著,我們很幸運,我們的CEO奈特(Travis Knight)在他位於俄勒岡州波特蘭市(Portland)的攝影棚選擇了用定格技術來做這部片子。這非常獨特。現在用這種技術的公司很少了。」

拍攝者們製作了可移動的木偶,每個角色的衣服都是手工縫製。然後用3D列印技術為木偶的每個新表情設計、列印和著色。一幀一幀地精心製作,使電影達到了平滑的運動效果。

屏幕上所有角色同時產生細微的變化,確實是個挑戰。

《怪怪箱》聯合導演Anthony Stacchi:「拍電影時,有一些大的動作場面和複雜的鏡頭運動,有的東西很難製作。有個交際舞序列鏡頭,40個角色在一個房間裡跳華爾茲舞,那是整個電影中最困難的鏡頭。」

萊卡公司的第四部電影,《久保與二弦琴》(Kubo and the Two Strings)將於2016年發布,該製作室已經吸引了很多粉絲,但也有人說,他們的電影對孩子來說,有點太嚇人了。

與《怪怪箱》一起獲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提名的還有《馴龍高手2》(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2)、《大英雄天團》(Big Hero 6)、《海洋之歌》(Song of the Sea)和《輝夜姬物語》(The Tale of the Princess Kaguya)。

第87屆奧斯卡頒獎禮將於2月22日舉行。

新唐人記者 李姍 張文剛 洛杉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