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在地食材 創造高產值農業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6日訊】台灣農特產富饒,嘉義舉辦一場農民節慶祝活動,會中最令人矚目的是嘉義菜料理競賽,家政班學員各個卯足了勁,就是希望把家鄉的在地食材推廣出去。

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美食料理,有白蘿蔔愛心造型鑲肉的「心心相印」、可愛小鳥造型和紅蝦拼成的「龍鳳呈祥」,還有色彩豐富、象徵農漁業大豐收的「薏滿圓如意」等多道美味佳餚,這可都是家政班媽媽們的巧思與創意。

朴子市農會指導員 陳玉燕:「紅薏仁加紅麴米下去的做的,紅薏仁、紅麴米的,就像飯這樣子,這個是甜豆下去做成一條小船的樣子。」

家政班學員 黃麗娟:「(大熊米多粒)隔夜飯,給它變裝,加上我們在地的農產品,四季豆、玉米、紅蘿蔔,色彩很鮮豔。」

為了感謝農人的辛勞,國宴主廚劉邦傳,還特別利用在地食材,做了五道美味佳餚。

國宴主廚 劉邦傳:「做了五道菜,也是為了我們農民,就是把它整個『農民節快樂』的菜,全部把它做出來,這是很有意義的。」

嘉義縣長 張花冠:「在地食品(材)最環保,沒有碳足跡,做出來的東西呢,是最好吃的,越自然、越新鮮、越好吃。」

現場還有18鄉鎮農會精心布置的展示區,農特產品琳瑯滿目。

布袋鎮農會推廣部主任 李嘉瑛:「水稻96年和97年都得到全國十大經典好米;全國大概有500公頃的甕菜種籽,在布袋它就已經佔了200公頃。」

可口美味的特色料理與農創產品的豐碩成果,農友們的自豪心情,全寫在臉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