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雨少陽光充足 楠西楊桃正值產期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6日訊】今年冬雨少,陽光充足,很多水果都是大豐收,台南楠西楊桃種植面積有400多公頃,現在正值第二季採收期,透過鏡頭帶大家一起去嚐鮮。

33年的老楊桃樹,樹幹粗大,一棵大樹產量非常驚人。

楊桃農 潘女士:「一株如果大棵會有千餘粒,不是算百粒而已。」

楊桃農 陳進成:「最主要我們的楊桃種在山坡地,特別好吃,平地沒那麼好吃,當然溫差越大越好,溫差有差十度八九度,那種水果特別好吃。」

現在正值台南楠西楊桃第二季採收期,因為今年冬雨少、陽光充足,生產出來的楊桃多汁、味甜。

楊桃農 潘女士:「最好吃是在農曆11月,到過年後正月好吃而已,過後(時機)就抽心後沒水氣不好吃。」

楊桃農 陳進成:「 (哪一季最好吃),這一季,冬天都比較好吃,第一它水份少,甜度自然就高。」

忙碌的果農為楊桃套紙袋,做包裝,付出無數的心血,不過看到收成豐碩,一切的辛苦也都值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