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航71機師 民航局考試沒過就停飛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7日訊】飛安會解讀黑盒子,指向人為疏失的可能性,因此民航局罕見的,從今天起,召訓復航ATR機隊的71名駕駛,回民航局考試,第一階段筆試和口試,為期三到四天,只要口試沒過就停飛,第二階段模擬機測驗,必須要到國外考核,民航局也會派人監督!

復航失事初步判定結果出爐,駕駛關閉未故障引擎,「人為疏失」恐怕是空難主因,民航局因此罕見的要求復航,所有開ATR的駕駛,從今天起通通得召回考試,只要測驗不過,就得停飛!

民航局標準組組長 林俊良:「主要是因為有71個飛行員,我們要逐一的,由民航局我們會找外部資深教官,但不是復興的教官,共同對所有復興的飛行員進行口試,大概三到四天,口試一旦不及格就是停飛。」

飛安補破網,測驗將分兩階段進行,第一階段筆試和口試,由民航局一名檢查員,搭配民間航空公司一位ATR同型機資深駕駛擔任主考官,對復航駕駛進行二對一 口試,考題像是單發動機失效的情境?或各種緊急燈號意涵?只要駕駛回答不熟練,就會被當掉;第二階段術科訓練,復航ATR駕駛,必須到國外的模擬機上,通過教官考核,並且經過民航局認證,才能放飛!民航局罕見祭出鐵腕,看在前機師眼裡,認為確實有必要!

前機師 祝長毅:「(有必要停航半年重新訓練?),依照這個狀況,我個人認為應該是有必要,也只能再繼續加強啦,就是讓飛行員一直,變成所謂日常動作,就是我根本不用考慮,我就知道要這樣做。」

復航總經理 吳滬生:「我們自己也痛定思痛,所以我們現在預計聘請世界級的飛安專家,派一個團隊到台灣來,為我們復興做所有的飛安體檢,為期一年。」

復航力挽民心,至於ATR駕駛考試適逢過年,復航強調將派A320來疏運,過年航班不受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