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內2空難 失事復航空姐超時工作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7日訊】復興航空7個月發生2起重大空難,北市勞動局勞檢發現,確實有空服員超時工作,更有復航機師抱怨,大家都很累,因為人力不足,導致休假少、工時長,有時候放假還會被臨時召回,希望權責單位能加強監督。

復航飛機起飛,機師、空服員面帶笑容,但微笑底下,藏著超時工作的疲累,墜機事件發生後,外界質疑,是不是五名機組員過勞釀災,台北市勞動局,趕緊前往勞動檢查。

聲源:北市勞檢處長 鄒子廉:

「機師的部分,最近兩個月都出勤正常,不過兩位空姐個有幾天超過工作時間。」

空勤人員屬於責任制,依法每個月工時上限是240小時、每天不得多於12小時,但兩名空姐,都各超過數十分鐘到一小時,勞動局將依法開罰2到30萬元,而且這並不是個案,有機師爆料,復航本來有約180名機師,虎航及威航兩家廉價航空成立後,挖走超過20人,一下少了一成人力,導致人手不足,休假少、工時長,有時候放假還會被臨時召回,2012到2014年,復航就多次被查到超時加班、未給加班費、假日出勤也沒有給雙倍工資等等違規事項。

聲源:北市勞檢處長 鄒子廉:

「我們也認為,差12小時到假的在我們業界應該算是有部分情況是這樣子的,比例不算特別高,可是我相信他們會有這樣的趨勢。」

復興航空總經理 吳滬生:

「那個是因為我們以前的紀錄,我們把它翻出來,我們做整個的調整,所以我們報到局裡面,根據報告,我們有兩個超時幾分鐘到幾小時,其他的我們一切都是按照規定來做。」

復航輕描淡寫,但超時工作可不是支微末節,勞動部將成立專案小組,針對航空業實施大規模勞動檢查,不讓疲累成為飛安隱憂。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