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研院水下考古隊 攜探測儀加入搜救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8日訊】要在廣大的基隆河水域找人,實屬不易,連日來,大批潛搜人員,在能見度極差的水裡摸索,只能仰賴最直接的身體觸覺,任務第五天,中研院水下考古隊,加入搜尋陣容,他們帶上了金屬探測儀下水,希望透過乘客身上,像是項鍊、皮帶等金屬配件,偵測失蹤者的位置。

穿著黑色防寒衣,跟著隊伍在岸邊集結,來自中研院水下考古隊的成員,人手一支金屬探測儀,也就是畫面上,細長拉桿、黃色圓盤型的儀器。他們兩兩一組搭上氣艇,跟著潛搜人員入水探測,自發性到場幫忙。

中研院水下考古隊成員 黃漢中:

「水下考古隊有各種儀器,那就因應需要就攜帶適合的儀器過來幫忙,我們用金屬探測儀有發現一些殘骸。」

台北市代理消防局長 吳俊鴻:

「我們是期望有一些大體,如果他身上有戴金屬,像是項鍊手錶錢幣,那這樣的話可以探測到,因為怕當天飛機是像炸彈式這樣下去,可能埋得滿深的。」

空難至今第五天了,搜尋範圍要廣、要遠,還要深入河底,因為連日來,經過幾波漲、退潮,河底環境大不同,也多了不少淤泥。水下考古專業團隊,堪稱身經百戰。

去年四月,同一支考古隊,前進澎湖北方海域上的空殼嶼,出任務尋找一艘清代古船,深入30-40米海底,還有海床斜波處,進行考古調查。率隊做研究的其中一人,是他新科中研院士臧振華。

中研院士 臧振華(2014.2.4):

「那麼澎湖海域其實就是個,大的水下博物館,裡面有很多很多的沉船,那麼過去沒有受到很妥善的保護。」

這回,中研院學者發揮所長,加入基隆河水域搜尋任務,請出專業儀器,到場進行深度探測,希望讓失蹤乘客,早日返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