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治國現身搜救現場 第五天救援無進展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8日訊】復興空難搜救進入第五天,氣象局今早發布低溫、強風特報,行政院長毛治國11點半左右,抵達復興航空空難現場,慰問搜救人員的辛勞,親自表達感謝,為大家打氣。

空難第五天,天氣又轉為濕冷,增加水下搜救的難度,行政院長毛治國來到空難現場了解進度,並且慰問搜救人員的辛勞,也在媒體前澄清,第一線的指揮調度是交由雙北市府來統籌。

行政院長 毛治國:「我們在第一時間,我們也拜託這個台北跟新北市,那麼他們兩個地方首長也都全力支援,那麼在從災防法的這個分工來講也是這個樣子,所以第一線的指揮,就由地方政府,他們這個警消為主,他們來指揮。」

毛治國表示,中央會扮演後援的角色,隨時提供第一線需要的協助,例如家屬接待與遺體後續處理問題,並且指出,此次空難可見民航局管理作業與航空公司航務調度都有相當大的紕漏,還望相關單位得以記取教訓。

在現場的搜救方面,水下溫度只有4到5度,能見度又比較差,加上搜救區域充滿障礙物,進度緩慢。

台北市消防局第二大隊大隊長 劉永洀:「整個基隆河河岸的部分,裡面有很多的鋼筋或著是水泥塊,以及其它的雜質,所以我們在搜救的過程當中,尤其是要潛水下去的話,顯的特別的危險,我們也提醒整個這個潛水人員務必要注意安全,當然我們水面上也都會幫他來做警戒,所以在整個搜救是比較困難。」

截至目前為止,機上58人,共尋獲55人,其中15人受傷,40人罹難,還有3人失蹤,分別為1名台灣籍與2名陸籍旅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