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發威 太平山皚皚白雪下不停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9日訊】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宜蘭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昨天(8日)下午開始下雪,許多遊客湧入山莊欣賞雪景,開心可以看到這場飄雪,許多人不畏寒冷,在戶外玩起雪來,堆起雪人。

拾起積雪互丟雪球、打雪仗,或用白雪做個雪人、滾起雪球。寒流發威,氣溫直直降,讓海拔兩千公尺的太平山皚皚白雪紛飛,遊客賞景玩雪,超級開心。

新竹遊客:「來到這邊看到這個雪量,就是下雪的量還滿大的,那我們非常開心,其實我們到太平山是好幾次了,可是到太平山碰到下雪是第一次下這麼大,太平山下雪真是很漂亮。」

台北遊客:「我們昨天是先到武陵去賞櫻,接下來我們就碰碰運氣來太平山,沒有想到遇到這一次難得的雪景,真的是好棒喔,YA!大家趕快來喔!」

走在薄雪覆蓋的木棧道上,欣賞滿山的雪景,樹枝上覆蓋著厚厚的冰霜,屋簷邊也結了一根根的冰柱,一眼望去,整個太平山成了一片銀白世界。

太平山莊服務站副理 潘清芳:「大概是昨天(下午)三點多就陸陸續續下,向冰屑一樣 持續的下,到目前積雪大概有3.5公分左右,跟往年比起來,去年比起來的話,這一次算比起來有比較大的一次。」

由於氣溫低再加上水氣充足,全台高山幾乎都降雪了,太平山的降雪到中午已經累計有10公分,太平山莊表示,由於路面結冰,目前翠峰林道、翠峰湖暫時不開放,上山遊客開車也要多注意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光輝 吳富國 宜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