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卡皮箱環台社服 用愛社區服務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9日訊】彰化12位建國科大的學生,利用寒假期間每人手拉一卡皮箱,從彰化出發經過嘉義、高雄等十個地區服務,也讓這12位同學除了發揮一己之長服務幫助別人,也讓自己人生道路上多了難忘的經驗。

12個學生,12個皮箱,搭著火車從彰化出發到嘉義。

過程中雖然有歡樂有辛苦,12天的行程中,有人幫忙打掃家裡,有的發揮所長彈吉他給長輩聽,甚至親手下廚料理年夜飯,一起聊天話家常。

環島愛心服務員 陳同學:「比較特別的是我們有煮年夜菜,就是陪他們提早過年,然後就是我們早上會去菜市場先買菜,然後陪他們提早的圍爐,讓他們覺得有陪伴的感覺有家的感覺。」

這群學生,每人拉著一個皮箱,雖然有超過一半的人沒有環島經驗,憑藉著服務精神與互相的打氣加油,他們終於回來了。

環島愛心服務員 阮同學:「品德教育的時候,下去跟小朋友互動,然後竟然有老師跟我說,你演得好好,等一下跟你要簽名,然後就覺得很開心。」

為期12天行程,服務員都說收穫許多,也讓他們多了難忘的人生閱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