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安校閱嘉市首創推出行動派出所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9日訊】新年就要到了,每到過年前後的這段期間,台灣各地警察局都會啟動「春安工作」,嘉義市今年動員警、兵、消防及協勤民力等維安力量,同時推出首創的行動派出所,展現治安、交通、服務三大面向的勤務,要讓民眾平安快樂過好年。

年關將近,嘉義市春安工作演練,今年首創推出行動派出所,能提高機動性、見警率、及一次到位的優質服務,隨時接受民眾報案,主動發覺治安問題。

嘉義市議會議長 蕭淑麗:「行動派出所以及威力巡邏的演練,由此可以看出警察同仁展現維護治安的行動力以及機動性。」

嘉義市長 涂醒哲:「那這樣的話,不但我們的通報可以較快,我們處理也就比較快,那就比較不會錯失黃金的破案時機。」

行動派出所巡邏車執行勤務時,開啟警示燈,執勤員警除了配置槍彈、無線電、防彈衣、警銬等個人裝備外,車上還有筆記型電腦、列表機、錄影音機、警示燈、現場封鎖線等裝備;能有效打擊、預防犯罪的發生。

民眾 陳惠萍:「因為以前都沒有行動派出所,現在有行動派出所,所以我只要打110,行動派出所出來,馬上就能在現場處理,對我們市民是很方便的。」

協勤民眾 陳嘉生:「行動派出所會帶給民眾很多的方便,不一定要到警察局報案,只要在路邊看到行動派出所,就可以報案,馬上就完成了手續。」

嘉義市建構「移動警政」方案,推出行動派出所,只要民眾有需求,警察立即到場啟動作業,將嘉義市打造成治安好、交通順、服務佳的幸福城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