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領袖會晤 梅克爾盼外交解決烏東危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0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在白宮會見德國總理梅克爾,針對烏克蘭危機等主要國際議題交換意見。如果外交手段失敗,歐巴馬不排除提供烏克蘭武器援助,但梅克爾認為武器援助只會讓戰爭衝突更加升級,變成國際戰爭。

烏東戰火持續延燒,截至目前為止,已有超過5300人在衝突中喪生,另有超過150萬無辜民眾流離失所。國際上的輿論、政治、經濟制裁手段,依然無法讓俄羅斯停止對烏克蘭上下其手。歐巴馬今天在白宮與德國總理梅克爾商談應對烏克蘭危機,他不排除繼續升高對俄制裁。

美國總統 歐巴馬:「如果,事實上,外交失敗,我已經吩咐我的團隊考慮所有的選項。還有什麼事情我們可以拿出來,以改變蒲亭的算計呢?然後致命防禦性武器的可能性就會是一個考量的選項。但是我還沒有做出關於此的任何決定。」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不想把烏克蘭問題導向軍事角力或武器競賽,仍然堅持以外交途徑解決。

德國總理 梅克爾:「我們將繼續尋求通過外交途徑解決,儘管我們遭遇了很多挫折。這幾天,我們將看到各方是否都已經準備好,並願意來談判解決問題。」

德國總理梅克爾與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從上週開始,積極與烏克蘭和俄羅斯展開外交斡旋,希望促成烏東地區停火。

本週三,法、德、烏、俄四國領袖將會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舉行四方會談,如果不能達成和平協議,外交以外的選項可能就要浮上檯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