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電再起! 傳統平板跨界商業應用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0日訊】3C產品風水輪流轉,從2013年的平板當道,到現在又轉向傳統筆電市場,業者推出新變形筆電,希望站穩戰場,也進一步求新求變,把平板推向商用用途。

厚度不到8釐米,磁力轉軸吸附,接上鍵盤,輕鬆化身筆電,華碩發表三款新產品,其中Transformer Book chi T300,號稱效能直逼i7。

華碩執行長 沈振來:「平板比較偏娛樂消費,但是筆電這邊的話,或者是PC這邊,它還提供了,除了娛樂消費功能外,它還提供生產力,所以我們滿看好PC未來的發展。」

要兼顧娛樂與商用市場,就是因為傳統平板,不敵大螢幕手機侵蝕,IDC數據顯示,全球平板出貨首見單季衰退,2014第4季出貨7610萬台,較2013年下滑3.2%,連老大哥蘋果iPad系列也不例外,供貨量減少約18%,華碩更慘,年減24.9%為了殺出商機,平板勢必要做出突破。

不只華碩玩變形,宏碁也推出Aspire Switch 12,兩者不約而同,與Intel合作,搭載Core M無風扇處理器,把效能提高到商用電腦層級,讓平板跨界筆電商用市場。

3C達人 阿達:「主要它是多應用型的,//二合一的話就是說,你可以拆起來之後就跑//動態磚的介面,裝上去以後就像一般的筆電。」

華碩執行長 沈振來:「二合一這邊的話,我們的量,預估的量,應該還有機會一倍成長。」

筆電市場回溫,國內雙A品牌,2014年全球筆電市占分屬第四第五名,華碩在法說會前夕,除了智慧型手機年出貨要1600萬隻,對PC市場也不放過,預估今年將持續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