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萌畫會開展 再現嘉義畫都風采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0日訊】有「畫都」之稱的嘉義市,日前舉辦春萌畫會暨墨彩新象展,有56位收藏家、藝術家和藝廊等共襄盛舉,共展出133幅經典畫作,並陳列春萌畫會的手稿、文物,再現嘉義畫都的風采 。

以描金手法呈現的「栩栩迎風」、山水田園風貌的「諸羅風情」,和繽紛熱鬧的「盛夏」,還有如交響樂曲的「雅集合作」。一幅幅畫作,呈現傳統膠彩與現代水墨之美。

嘉義市長 涂醒哲:「(畫家)雖然展現自己的畫風,但是還是可以合作,那就好像一個、我們叫做交響樂曲一樣,一起演出,這個很有意思。 」

匯集當代藝術家和收藏家的133幅精彩作品,其中有珍貴手稿、小品與相關文獻,再現嘉義市近90年前「畫都」的輝煌歷史。

旅法藝術家 彭彥儒:「民國五、六十年代,前輩在他們的作品裡面,融入一些西方的手法、視角去創作,用這些傳統媒材,我覺得是一個歷史的印證。」

前故宮博物院副院長 林柏亭:「這個歷史呢,因為時間久了,也許很多人都遺忘了,這一次嘉義市政府舉辦這樣的活動,使大家重新又看到過去的光輝成績。」

前故宮博物院副院長林柏亭是已故國畫大師林玉山之子,也因為有當年林玉山和蒲添生等大師的創作與努力,才造就嘉義有「畫都」的美名。

台師大教授 白適銘:「把這一些文獻資料拼合起來,再加上他們後來的創作,基本上還是能夠看到春萌畫會他們當時、就是幾十年當中努力所得到的一個成果。」

嘉義有陳澄波在西畫引領風騷,林玉山領導「春萌畫會」,百年文化傳承,民眾可以趁著嘉義市的年度藝術盛會期間,規劃一趟藝文走春之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