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里夫納急貶 烏克蘭等待金援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1日訊】烏克蘭央行上周四宣佈放棄外匯拍賣後,烏克蘭貨幣格里夫納 兌美元匯價,當天即重挫31%。儘管持續貶值,但烏克蘭人並不急於兌換美元。

雖然美元匯率已經大幅上揚,但如今終於出現在烏克蘭的外幣兌換中心。

烏克蘭的危機局勢,加速了格裏夫納(烏克蘭貨幣)的貶值,就在一週之前,官方匯率還是16.24格裏夫納兌換1美元,而現在兌換1美元則需要24.84格裏夫納。

烏克蘭政府表示格裏夫納很快就會回覆穩定。

金融專家則預期,格裏夫納會在今年8月份穩定下來。

Capital Times合夥人Eric Naiman:「對美元的匯率範圍可能會在18到25格裏夫納之間,很可能是20或21格裏夫納,之後的一切都取決於我們是否能拿到超過100億到150億美元的經濟援助,如果拿不到,對美元的匯率將會貶值到30-35格裏夫納。」

與此同時,烏克蘭人還必須適應物價上漲,進口食物的藥物的價格都在上漲。

烏克蘭民眾Oksana Krapivnitskaya:「工資並沒有與生活指數掛?,也就是說,我兩個月前的工資水準,現在已經縮水了三倍,物價已經上漲了三倍。」

烏克蘭民眾Andrew Hazens:「我不得不嚴格的精打細算了,現在已經不比從前那麼寬裕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