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水仙宮市場百年古早餅店 傳承福州味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1日訊】台南3百多年歷史的水仙宮市場內,有家百年古早餅店,傳承福州口味,其中熱門的碰餅與麻花捲,早上八點半現做現賣,吸引許多饕客上門,找尋他們最愛的古早味。

鏟子不停地翻動麻花捲,等麻花捲與白糖混和後,就可以進行裝袋的動作,空氣中瀰漫著淡甜的香氣。

民眾 許女士:「都來這邊買,我如果買麻花餅都來這邊買。」

民眾 徐小姐:「他這個都自己做,比較沒有加有的沒有,對啊,而且還滿好吃的。」

百年老店第二代 蘇桂鳳:「我公公他很年輕就過來(從福建),應該接近一百年有啦,還沒開店就開始做了,民國四十幾年才申請營業執照,不然以前沒申請就在菜市場賣而已。」

這古早味的麻花捲從第一代開始販賣,已有百年的歷史,為了顧好品質,強調現做現賣,店裏的古早味餅很多樣化,像這個麻花捲、紅龜粿、還有這個碰餅,是店內的招牌餅。

百年老店第二代 蘇桂鳳:「這都沒有添加物,只有黑糖、麵粉跟一點點的油。我們的特色(碰餅)就是底層QQ的,一般外面做的裏面沒有內餡較乾較硬,我們的較軟,比較容易破。」

從早上八點半開始到下午五點,機器和雙手都沒停過,全家出動而且幾乎全年無休,堅持遵照古法配方和製作流程,就是為了把父親這項福州古早味餅的口味,繼續傳承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