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織行銷原民圖騰 南投培訓原鄉文創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1日訊】南投原民局結合民間社團,開辦原民圖騰編織與行銷班,培訓對象是原住民、家暴婦女、更生人等弱勢失業的族群,希望培養他們有自立經營謀生的能力,日前有多款的文創品在成果會上發表,一起去看看。

紋面圖騰編織的化妝包,化妝象徵原住民女子的成熟,紋面則象徵原民成年的標誌及部落的生命力。手提袋上的菱形花紋圖騰,象徵祖靈的眼睛庇護後代子孫。多款顏色鮮艷、原民圖騰鮮明的文創品,都是圖騰編織與行銷班學員們的成果。

學員:「我們結合了傳統的編織,還有拼布縫紉的技法,以及網路行銷,還有一些職場的教育訓練的課程等等,真的非常的豐富,只是覺得說時間非常短,而且非常的快速,我們是在邊學邊做,而且大家是越學越有興趣。」

這次的原鄉編織文創培訓班,除了可以學得一技之長外,還有網路行銷及社群網站課程,要讓他們有自力經營謀生的能力。

台灣職場技能協進會理事長 蔡志昇:「從編織技術,然後實體的銷售、一直到虛擬的銷售,讓所有的學員能在部落深山裡面,也可以把東西賣到全世界。」

主辦單位表示,結訓後,還會為學員介紹媒合廠商,幫助他們找到穩定工作,同時也為業界找到適當的人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