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成為韓流明星 練習生揭密內幕

想成為韓流明星 練習生揭密內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2 月 11 日訊】韓流明星紅片亞洲,讓韓國有愈來愈多的孩子們把成為『韓流明星』作為心目中夢想的工作,但是在那光鮮亮麗的背後,孩子們必須經過嚴酷的訓練和激烈的競爭,還不一定就能達成夢想,有成功也有失敗。本次也順道採訪了少女時代同一時期的張河珍與Gfriend金素媛。

今年9歲的金思潤(Kim Si-yoon)根本沒有時間可以發脾氣。 

她每天早上7點半起床去上學,接著是好幾個小時的發聲訓練、舞蹈課程和補習,直到半夜才能累攤的上床睡覺,她想要成為韓流明星,為了這個夢想,正努力奮鬥中。 

數以千計的韓國孩子夢想著成為家喻戶曉的名人,最近一項對9到11歲孩子們的調查顯示:有21%的受訪者長大後想要成為韓流明星,這是最受歡迎的職業選項。但要成為明星可不容易,這些孩子們經常得忍受著猶如懲罰的日程表,希望終有一天能夠能在音樂界闖出個名堂來。 

金思潤練習中,第一排左一
金思潤練習中,第一排左一

小學三年級的金思潤說,她了解這些是實現夢想所必須付出的。像今天雖然重感冒,她還是準備做例行的舞蹈練習。 

小學三年級學生 金思潤說:「這很艱苦,但這是我為了我的夢想做的,所以我試著從中尋找快樂;而且當我努力時,我就能表現的更好。」 

為了表演,她穿著有菱形圖案的連身短裙和黑色緊身褲,頭上戴著新潮韓流棒球帽。在她的房間,金思潤的書桌旁貼滿了她最喜歡的男、女樂團照片。 

金思潤的母親每個月花費約70萬韓圜(639美元)在金思潤的聲調練習和舞蹈課程上。 

金思潤母親 朴淑熙(Park Sook-hee):「我很擔心她,因為這是一條很難走的路,而且競爭非常激烈,有許多都是非常有天份的孩子。但是,她很努力,而且她自已知道她不得不更加的努力。」 

金思潤正為了試鏡而接受訓練,想要進入知名的藝人經紀公司,像是(韓國最大的Hip Hop娛樂公司)YG娛樂(YG Entertainment)或是(韓國大型藝人企劃和經紀公司)SM娛樂(S.M. Entertainment)。如果成功了,行程表會更辛苦,甚至也許會導致她必須休學。 

張河珍(Jang Ha-jin)十年前贏得才藝大賽之後得以進入了SM娛樂,參加了人人夢寐以求的培訓計畫。他與當今韓國女子天團『少女時代(Girls' Generation)』是同一時期的練習生。 

張河珍在放棄一切回到平靜的生活,現在主修工程,她還記得當時受困於勞累不堪的時間表,練習生不可以使用手機,而且每週都有大約40名學生在鏡頭前被評估。壓力非常沉重。重要的是,即使付出龐大心力,也不保證她一定能獲選成為韓流明星歌手。 

張河珍說:「事實上,最困難的部份是,當我看著自己卻覺得自已沒有成長的時候。」 

競爭近乎殘酷的實習生生活令許多少男少女在還沒登上舞台,就放棄夢想,而那些存留下來並且登上高峰的學員們才能獲得粉絲的愛戴與崇拜。 

金素媛(Sowon)帶領的6人女子樂團Gfriend在今年1月出道,她雖然累但是感到很開心,雖然不能常看到家人或是常和朋友出去也值得。為了出道,她已經花了5年的時間訓練。 

Gfriend表演
Gfriend表演

Gfriend 金素媛說:「我現在只想一件事,就是我們的歌一直被播放。我希望隨時隨地都在表演,就算我不能睡覺或是很累。」 

依據韓國銀行的資料顯示:2013年由『韓流("Korean Wave")』文化產業所創造的海外營收,包括音樂和電視連續劇,在不到五年的時間,幾乎倍數成長到7.3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 Peter Wang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帶您探索 環球無奇不有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