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56年 哥倫比亞摘環球小姐后冠

睽違56年 哥倫比亞摘環球小姐后冠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2 月 11 日訊】第63屆環球小姐大賽,哥倫比亞小姐從88國佳麗中脫穎而出,贏得環球小姐冠軍。這是哥倫比亞等待了56年的第二座后冠,也讓哥倫比亞民眾,興奮的上街跳舞慶祝。 

22歲來自哥倫比亞的寶琳娜‧維加(Paulina Vega),在第63屆2014年環球小姐大賽中,擊敗其他87國佳麗,贏得環球小姐冠軍。這是哥倫比亞睽違56年的后冠,也讓家鄉巴蘭基亞(Barranquilla)的鄉親們,興奮的上街揮舞國旗、跳舞慶祝。 

維加目前還是大學生,主修工商管理。祖父是男高音加斯頓‧維加(Gaston Vega),祖母正是1953年哥倫比亞選美冠軍,維加在耳濡目染之下,8歲就開始當模特兒。 

哥倫比亞上次摘冠在1958年,因此,維加這次封后,對哥倫比亞意義非凡。 

哥倫比亞總統 胡安‧曼努埃爾‧桑托斯(Juan Manuel Santos)說:「我們非常高興,這是哥倫比亞的大好消息。這顯示哥倫比亞有非常聰慧、辛勤的女性,她們堅忍不拔,努力克服障礙。而且,更重要的是,她們都非常漂亮。」 

本屆環球小姐比賽在美國邁阿密舉辦,擠進最後五名決選的還有美國、荷蘭、牙買加和烏克蘭小姐。亞軍是美國小姐尼亞‧桑切斯(Nia Sanchez),是位跆拳道黑帶四段高手。季軍則由烏克蘭小姐獲得。 

維加是過去七年裡,第四位戴上環球小姐后冠的南美佳麗。2013、2008和2007年,都是由委內瑞拉小姐奪冠。 

新唐人電視 Celia Yeh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