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剪刀挾警奪槍 大寮監獄管理鬆散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2日訊】高雄大寮監獄,爆發受刑人挾持典獄長事件,雖然最後6嫌全部開槍自盡,不過,仍舊是疑點重重,包括,為什麼受刑人可以靠著一把剪刀,就能挾持獄警,搶奪10把長短槍,以及200多發子彈,和警方展開長達14個多小時的對峙?不論背後動機究竟是什麼,至少這起事件已經凸顯台灣監所人力不足、管理鬆散的問題。

高雄大寮監獄的會客室,突然一陣騷動,所有家屬通通被請出去,每個人臉上全是驚恐模樣,原來竟然是典獄長被挾持。

時間回到星期三下午3:35分,帶頭的鄭立德等6人,假借看診名義,進到衛生科用剪刀拆成的2把尖刀,刺傷管理員後,搶到舍房鑰匙,掀起監獄風雲的,居然是一把剪刀,外界不敢置信。

法務部政次 陳明堂:

「工廠工作的時候,趁機把裁縫的剪刀,拆成兩半(帶出來)。(囚犯可以偷藏剪刀是不是反應獄所對安全檢查有所疏漏?)這方面我們要深入檢討,檢查方面是不是有所疏漏。」

接著六人企圖到旁邊的接見室,企圖破窗逃獄,結果警鈴大響,隨即15:45分,馬上挾持主管衝到戒護科,撬開機械庫三道門,取出4支65K2步槍、6支90手槍和子彈223發,和警方展開駁火。

法務部政次 陳明堂:

「他們用滅火器敲擊第一道、第二道鐵門,敲擊10、20分鐘,然後拿了槍以後再敲擊第三道鐵門,將近20、30分鐘,在將近一個鐘頭裡面奪取了槍彈。」

社會矚目的大寮監獄挾持事件,整整14個多小時,疑點重重,平面媒體也報導,監獄裡頭,車輛自由進出,人員走動也不設防,訪客辦會面,要繳的3C產品、登記姓名,通通都沒有,人力不足,管理鬆散,難怪會發生劫獄事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