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馬政府司法追殺 學運成員政院前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2日訊】好,關注台灣首宗監獄挾持案的同時,我們也要來帶您關心,台北地檢署日前是大規模起訴318學運參與者,共119人,今天(13日)多名被起訴的成員,在行政院前控訴檢方濫權起訴,要求政府調查政院驅離事件打人員警。

「反濫訴!要究責!」

參與318學運成員遭到起訴,他們控訴馬政府秋後算帳,利用司法進行政治清算,卻絲毫不追究施暴員警,譴責國家暴力。

遭起訴學運成員 陳廷豪:「我們面對一個沒有兇手的國家暴力,我們必須要究責到底,佔領運動是有理由的佔領運動,這些革命運動是政府召喚人民出來的革命運動,因此我們認為法律責任,我們坦然接受我們坦然面對,但是這個國家暴力我們應該要究責到底。」

北檢起訴119人當中,被起訴罪刑最重的教授蔡丁貴,被認定為首謀,義務律師顧立雄陪同力挺,譴責檢方濫訴。

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 蔡丁貴:「我更期待台灣社會對這次運動的裁判,所以檢方只是一個開始而已,我希望我們法律的程序,讓我們喚醒台灣社會對找出自己未來的出路,來做一個深切的反省。」

抗議訴求包括停止貨貿談判,並退回政院版監督條例,部分成員揚言,如果政府沒有回應,不惜再次衝撞行政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