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童話公園」 走進黃春明的繪本世界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2日訊】台灣文學大師黃春明的著作,相信是伴著許多大朋友成長的記憶,宜蘭「童話公園」將黃春明老師的童話作品與環境融合,打造生活美學與人文氣息。

黃春明童話故事裡的「小麻雀?稻草人」,「我是貓也」裡的黑金和小老鼠們,栩栩如生的動了起來,吸引了大小朋友們的目光,宜蘭「童話公園」把文學與建築造景融入生活,讓遊玩也可以充滿人文氣息。

台灣文學國寶大師 黃春明:「軟體是我們一個人素養的最基礎,可以從小孩子開始,這些東西就開始重視,這是非常重要。」

兒子的大玩偶 小丑爸爸: 「嗨!知道嗎?在黃春明老師筆下的「兒子的大玩偶」他是做什麼的?他每天就穿著小丑裝,前面一個看板,後面一個看板,到處宣傳,到處廣告,為了就是要讓大家知道,什麼事情你們知道嗎?童話公園開幕了!」

跟著小丑爸爸走在貓道上尋找貓咪的蹤跡,調皮的「黑金」爬到圍牆上曬曬冬天的暖陽,跳下來到處走走,還好奇的想抓攝影鏡頭;童話公園裡可以看到書中的真實人物和繪本中的許多畫作,也可以坐下來聽粉比老師說生動的故事。

黃大魚兒童劇團 粉比老師:「小孩子聽故事呢,是一種幸福,他也是一種成長,因為孩子從小就需要這樣的滋養,那黃老師就給我們最好的養分。」

宜蘭遊客 郭小姐:「這裡就是變得很有文學氣息,然後小朋友的話,又可以多吸收藝術。」

宜蘭縣長 林聰賢:「我希望將來這個地方,就像白果樹一樣,是所有的大朋友和小朋友最喜歡來的,最有文化養分的地方,也讓各位能夠享受我們要建構,快樂兒童夢土的一個好地方。」

原本為都市閒置空間的「童話公園」,透過空間改造,融入黃春明老師的童話作品,讓文學跳脫書本,也能成為生活藝術中的一部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訢瑜 吳富國 宜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