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殼素菌種肥料 關仔嶺芭樂健株抗寒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2日訊】從中秋節過後,一直到過年,都是芭樂採收期,台南關仔嶺,因海拔六七百公尺,長年霧氣濃,有農民使用甲殼素液態肥料來灌溉芭樂,不管是牛奶芭樂還是無籽芭樂,品質都相當好。

用刀剖開牛奶芭樂,聞得到特殊甘味和芳香,白色果肉香甜脆度高,肉質細緻,這是用甲殼素菌種肥料種出來的改良芭樂。

芭樂攤商 朱先生:「這個牛奶芭樂,它的脆度比較好,有那個土芭樂的口感,這個無籽芭樂它的口感就是很脆,可是它的甜度就是跟這個牛奶芭樂有不同的口感,兩種都滿好吃的。」

芭樂達人蘇勝男研究芭樂超過二十年,了解關子嶺海拔約六、七百公尺,日夜溫差大,遇上冷氣團來襲,產量銳減,於是使用添加甲殼素和微量元素的液態肥料來施肥,發現產量及品質都提升了。

芭樂果農 蘇勝男:「一般我們用甲殼素、微量元素之類的(來當肥料), (牛奶)為什麼要發酵?如果牛奶直接沖泡的話(給芭樂當肥料),不可能有菌種的產生,我們用甲殼素是要引導哪些菌種吃那些壞菌,用比較好的菌去吃壞菌,這樣芭樂生長會比較好。」

現在正是芭樂盛產期,其中單價最高的無籽芭樂,一斤可賣到六十塊錢,每到假日,往往能賣到三百台斤,是當地農民重要的收入來源。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