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棉被老店 堅持傳統手工與精神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2日訊】最近冷氣團接踵而來,晚上睡覺時,有件溫暖的棉被是非常窩心的。在雲林西螺有一家百年棉被老店,因為純手工製作,每件棉被都需要冗長時間製作,老棉被店,三代承傳,要求品質,一直受到老顧客信賴,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

師傅老練地在棉被上施引線、拉起、打結,兩手反覆不停地做著,這是製作傳統手工棉被的基本功,看似簡單,要完成6尺乘7尺面積的棉被,得花上一個小時。

第二代製棉被師傅 王美花:「千萬不可中間包舊的棉絲,就是用舊的棉絲加上新的棉絲,這樣去賣別給顧客,這樣信用就不好了,我們就是新的棉絲就是新的棉絲,棉絲最頂級的就是買最頂級的,一分錢一分貨,就是要做頂款,就是不可用不好的給客戶。」

雲林西螺這家傳統棉被已經傳承三代了,堅持「不偷工不減料」的品質原則,即使年輕人接班了,還是秉持這個理念、維護信譽。

第三代製棉被師傅 張至強:「爺爺跟爸爸的打拼之後,很多鄉下的客人,都會習慣來到我們的傳統老店來,或許是兩代的基礎打的很好,我們也是堅持手工傳統的棉被製作方式。」

張至強表示,一件好的蠶絲被,原料和製程都很重要,製作完後的棉被,簽上年份就是三代傳承的另類證明書,他希望顧客都能睡到溫暖又窩心的棉被。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