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明斯克協議 歐專家:落實難樂觀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3日訊】儘管明斯克會談終於有了成果,但去年,俄羅斯與烏東叛軍已經多次違反之前的停火協議,對於,這次新的停火協議,專家認為並不樂觀。請看我們歐盟記者的獨家專訪。

記者 楊立新:「明斯克四方會談經過十幾個小時的談判,結果終於出爐,歐洲問題專家認為,這暫時排除了美國向烏克蘭政府提供武器支援的可能性。但是在歐洲實現真正的和平,還有待觀察。」

歐洲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員阿曼達‧保羅Amanda Paul:「我認為會談結果既沒有很大的突破,也沒有甚麼全面解決方案。這次的和平協議最多有5-10%可以實現,因為在許多很含糊和缺乏說明的部分還有很多的問題。」

歐洲之友秘書長吉爾斯‧梅瑞特Giles Merritt:「這是一個進步,但同時提出的問題跟它解答的一樣多。比如雙方的分界線在哪裏。」

美國先前曾考慮提供武器給烏克蘭,但德國、法國反對。而這次的明斯克協商結果,也將讓美國暫時放棄這個打算。

歐洲之友秘書長吉爾斯‧梅瑞特Giles Merritt:「德法兩國希望把向烏克蘭武裝提供更多武器的方案消聲。」

歐洲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員阿曼達‧保羅Amanda Paul:「武裝烏克蘭的建議從談判桌上消失,至少目前是這樣。」

在這次的停火談判中,專家認為,烏克蘭依然不是贏家。

歐洲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員阿曼達‧保羅Amanda Paul:「烏克蘭仍然沒有在最好的處境,被反叛軍佔領的地區從去年9月至今又多了200公里。蒲亭的和平計劃一定對他有利,俄羅斯在這次會談中相比烏克蘭是處於優勢的地位。」

而在過去10個多月來,俄羅斯極力協助烏克蘭東部叛軍挑戰政府軍,根本目的究竟是為了甚麼?

歐洲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員阿曼達‧保羅:「俄羅斯希望阻止烏克蘭加入西方社會,希望烏克蘭的現代化和民主化失敗,希望烏克蘭保持腐敗,不民主。這比一個民主的烏克蘭更適合俄羅斯。」

歐洲議會綠黨主席菲利普‧蘭伯:「俄羅斯不希望烏克蘭與西方社會有任何聯繫,他們仍然夢想恢復歐亞大國和重建前蘇聯的統治。」

新唐人記者楊立新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