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展開軍隊清查 郭伯雄父子傳被查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3日訊】日前,中共軍委主席習近平批准對軍方財務工作進行大清查,分析認為可能會再抓「軍老虎」。據媒體報導,前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11日已被中共「雙規」。郭伯雄和已落馬的徐才厚,被視為是江澤民的「左膀右臂」,因此,外界更關注,甚麼時候會輪到江澤民。

《解放軍報》2月11號發表文章,經習近平批准,中央軍委辦公廳日前印發《全軍財務工作大清查實施方案》,計劃利用一年時間,對全軍過去兩年的各項經費收支使用管理情況進行大清查,包括資金流向、支出憑證、「假發票」、轉移開支、「小金庫」等。

中國資深法學專家趙遠明分析,這次清查行動標誌著對軍隊反腐的擴大和深入,可能會起到一系列的連鎖反應。

中國資深法學專家趙遠明:「軍隊的腐敗在大陸來講由來已久,從鄧小平的改革開放,允許軍隊參加到經濟改革當中,使軍隊腐敗有這麼一種機會,江澤民執政之後,他是以腐敗治國,他當了軍委主席之後,用這個貪腐拉攏軍人,提拔貪腐人員,提拔聽他話的人員,這樣的話,使軍隊貪腐更進一步嚴重和惡化。」

1月15號,中共總政治部「深喉」爆料,徐才厚、郭伯雄擔任中共軍委副主席期間,全軍上下跑官買官成風:用千萬元買軍級官位、百萬買師級官位,是軍內人人皆知的賣官潛規則。

中國政治問題專家李善鑒認為,習近平推動軍隊反腐和財務大清查,其中可能包裹兩個深層原因。

中國政治問題專家李善鑒:「一個腐敗的軍隊是很難被統一控制住的,那麼這些軍隊很可能在權力鬥爭中成為對他的威脅,也可能會製造一些混亂。另外一個,中共的軍隊現在這種狀況,對外完全是沒有任何戰鬥力的,這個事情無論是從權力鬥爭角度來考慮,還是從維持中共茍延殘喘這個角度來考慮,他都是要處理的。」

2月11號,海外中文媒體披露,72歲的郭伯雄,10號已被中共軍事檢察院的人帶走「雙規」,他的兒子、浙江省軍區少將郭正鋼也被拘查。

報導稱,習近平上臺後先拿徐才厚開刀,同時調查郭伯雄和前國防部長梁光烈,為穩定軍心,一度暫時放過兩人,但查出郭伯雄問題實在太多,決定拿下郭,以平軍心、慰民意。

中國資深法學專家趙遠明:「徐才厚、郭伯雄過去是江澤民在軍隊的左膀右臂,那麼徐才厚現在已經公布了,郭伯雄我估計說給他進行『雙規』、『雙開』,這可能已經在進行,這些我覺得並非是空穴來風,而且他兒子也是深陷其中,這個是很有可能的。」

自去年6月底徐才厚被開除黨籍之後,有關郭伯雄被調查的傳言一直不絕於耳。

今年1月20號,《財新網》爆料,稱今年軍隊還有「大老虎」要落馬,並明示「職位與徐才厚相當或者更高些」。輿論認為「大老虎」劍指郭伯雄,並關注甚麼時候處理江澤民。

新唐人記者 李韻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