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味柴燒年糕 蒸24小時才出爐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3日訊】新年快到了,傳統客家人過年時,家家戶戶都會蒸年糕,祈求來年步步高升,不過現代人想要吃到客家古早味年糕,可真不容易。在高雄美濃有一家年糕業者,多年來堅持24小時柴火蒸煮,做出傳統味年糕,一起去看看。

掀開鍋蓋,年糕香味伴隨著蒸汽撲鼻而來,工作人員趕緊拿棍子攪拌,這樣子蒸煮24小時,每個小時攪拌一次,非常費勁。

原本白色的糯米漿,經過一整天的攪拌熬煮,水分都蒸乾了,顏色從白色變成琥珀色,吃進嘴裡香Q彈牙,還有淡淡的炭火香。

柴燒年糕業者 邱嘉毓:「我覺得年糕是要慢慢去品嚐的,而不是大口大口去吃,才可以慢慢去吃到糖的變化,跟木材裡面散發出來的那種香氣。」

今年以來,食安風暴不斷,為了給顧客安心,業者將自家產品送驗,證明自家的產品不含人工甘味劑和防腐劑。

柴燒年糕業者 邱嘉毓:「因為我們想說,有的時候我們添加什麼東西,消費者可能不會相信,那我就乾脆實際就是把年糕送去檢驗,讓大家接受說真的就是這樣。」

琥珀色的年糕表面 有大大小小泡泡,老板說,這就是好吃柴燒年糕的特徵。

柴燒年糕業者 邱嘉毓:「因為年糕很燙,所以我們在裝盛的時候,有的時候空氣會可能摻雜到裡面,所以它才會有起泡泡的現象。」

柴燒年糕只在過年前製作,平時吃不到,所以過年前訂單蜂擁而來,工作人員還得分三班守候大鍋爐,應付顧客的需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