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指黨籍案該上訴 朱不同調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4日訊】新北市長朱立倫接下黨主席之後,會不會和總統馬英九形成兩個太陽?朱立倫強調,團隊作戰最重要,不過,馬英九以及朱立倫兩人在王金平黨籍案是否應該上訴的問題上,似乎仍舊是不同調。

記者vs.新北市長 朱立倫:

「巿長在家裡會掃地嗎?會啊!當然會啊!」

拿起竹掃把,朱立倫和環保人員一起打掃環境,但他接任黨主席之後,會不會把王金平掃出國民黨?朱立倫的看法,顯然和馬英九有很大的差異。

總統 馬英九:

「法院的這個判決,這麼深入的介入政黨內部的事務,又跟實際,非常的脫離,脫離現實,如果都不去爭論這一點的話,那以後不管你考紀會怎麼改組,只要沒有經過代表大會通過的,都無效。那將來,我們現在馬上立委就要選舉了,你黨紀處分怎麼辦呢?」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

「我們現在一切都回歸制度,一切都按照新的考紀委員,跟新的處分規程來處理,所以不管任何有爭議性的案件,或者是社會關心的所有黨紀案,我們都會按照這樣的制度,透過這樣的制度,符合程序正義,也符合大是大非來處理。」

王金平的黨籍案,馬英九主張繼續上訴,但朱立倫卻認為「家和萬事興」,兩人明顯不同調,外界質疑,國民黨是不是已經出現兩個太陽?

總統 馬英九:

「跟立倫也是老朋友,他也是我的小學弟,紐約大學的學弟,他的婚禮我還去參加了,所以,事實上,運作一直很好。」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

「我不會是太陽,我已經強調過了,我們也不需要所謂的太陽,我們最重要的是,能要夠讓大家都成為主將,一切都是講求團隊,因為我一直強調,一個球隊,要能夠贏球,不是靠一個人,是要靠一個團隊。」

朱立倫說要打團體戰,但距離2016年總統大選,僅僅剩下一年的時間,馬總統的愛將,卻紛紛辭官、陸續跳船,會不會形成跛腳看守政府?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

「其實台灣,幾乎每一天都在搞選舉,讓台灣整個國家,失去了動力,其實現任的總統,還有四百多天的日子,如果台灣,大家只考慮未來的選舉,就覺得現階段,就應該看守,就應該跛腳,那未來,我想台灣很快的,再選舉完,就繼續的跛腳,那最後跛腳的是台灣。」

除了幫馬總統說話,朱立倫也一再強調,選舉只是一時,大家都把事情做好,別讓台灣空轉,才最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