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出賣果敢 冷血無視華人求助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4日訊】中國西南鄰國緬甸最近來又爆戰事,緬甸政府軍強力攻打華人居民佔90%的「果敢自治區」,造成10萬果敢難民湧入中國境內。中共當局雖然對難民進行了安置,卻拒絕阻止緬甸政府的軍事行動。對此,原「果敢自治區」主席彭家聲發出公開信,譴責中共「拋棄」本屬於中國領土的果敢,致使果敢華人慘遭欺凌。這讓果敢的歷史問題,再度受到外界的關注。

果敢位於緬甸東北與中國雲南的交界處,約有人口15萬,其中90%以上的居民是中國漢族人,多為明代移民後裔,一直保持著漢族的生活習慣。

自古以來,果敢就是中國的土地。

直到中共建政後,中共總理周恩來在1960年與緬甸簽訂了《中緬邊界條約》,宣佈中國放棄對果敢的主權要求,將果敢徹底割讓給緬甸,果敢人從漢族變成了緬甸的一個少數民族──果敢族。

旅居德國學者極權主義研究專家 仲維光:「中國共產黨這個集團一切是以一黨的私利為最高準則的。它從來不會把國家利益、民族利益放在最高位。而在60年代的時候,中共當時處於世界上孤立的地位,在北邊和蘇聯也鬧翻了,在整個世界上和西方國家和第三世界的人都沒有好的關係,由於它們輸出革命,因此在當時,它們就只有用出賣領土以及其他的一些小恩小惠來拉攏一些國家。」

為了堅持獨立自治,由華人首領彭家聲組建的「果敢同盟軍」與緬甸政府軍交戰幾十年,直到1989年彭家聲與政府軍達成協議,成立「果敢特別行政區」,特區可以保留軍隊並高度自治,擁有獨立的內政、軍事、財政等權力。但緬甸政府只給予果敢族身份證,不給國籍。

果敢特區內的一切都如同中國大陸,當地語言是雲南漢話,貨幣為人民幣,學校學習中國教科書和中文,郵政、金融、通信、電力基本來自中國境內,就連電話都是雲南區號,手機為中國移動。多年來,果敢人一直強烈要求脫離緬甸,回歸中國,但中共當局一直對此保持沉默。

果敢特區成立後,果敢同盟軍和緬甸政府軍因為主權等原因,多次爆發軍事衝突。2009年,果敢軍遭到政府軍強力圍剿,特區主席彭家聲被迫逃亡。果敢再度被緬甸政府掌控,雖然名為「自治」,但已經完全由緬族人主宰。

今年2月9號,彭家聲領導果敢同盟軍聯合多支地方民族武裝,以「光復果敢」為名再次回歸果敢,與緬甸政府軍展開交戰。隨著戰事升級,十萬難民湧入雲南邊境。但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只是表示,會對難民進行安置,而對民間要求當局出面制止緬甸政府軍事行動的強烈呼籲,則保持沉默。

旅居德國學者極權主義研究專家 仲維光:「中共之所以對緬甸不採取一些做法,是因為它們在國際上政治的需要。我推薦大家去看《九評》,《九評》上揭示了很多這樣的例子,中共這樣做法到極端的時候,甚至不顧它的黨羽,它的黨內某些人的生命安危,又更何況說對於一般老百姓,民眾,對於那些海外華僑他們的命運。」

2月10號,彭家聲發求救信,呼籲中國人民和全球華人關注果敢華人命運,痛斥中共「獨棄吾土」,字字聲淚俱下,再度引發輿論對於中共當局袖手旁觀的強烈聲討。

新唐人電視 張天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