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義之聲湧現 北京人聲援法輪功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4日訊】《新唐人》最近再次收到了一批親筆簽名,並按下紅色手印的名單。這是繼上個月之後,第二批簽名聲援營救法輪功學員龐友的北京市民,共有215人。加上第一批的97人,簽名總數目前已達到312人。

北京首次出現民眾簽名按手印營救法輪功學員的事件,人數正不斷增加。北京市民閆女士姐妹倆都簽了名,北京由於是首都,在中共長達16年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中,受到更加嚴格的管控,但姐妹倆都表示不害怕。

北京市民 閆女士(妹):「不害怕。我沒煉,但是我也知道法輪大法好,煉法輪功的人都是好人,不做損人利己的事,都是為別人著想。」

北京市民 閆女士(姐):「不害怕,害怕甚麼?現在不像先前那樣。」

龐友原是北京朝陽區窪裡鄉奧運村規劃辦主任,後來又擔任窪裡鄉鄉辦旭日房地產開發公司經理。「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98年,龐友目睹白血病晚期的老母親修煉法輪功一週後奇蹟般康復,自己也開始修煉法輪功。之後他杜絕了一切饋贈賄賂,在一方鄉親和業界朋友中名望很高。

99年中共開始鎮壓法輪功以後,龐友先後被非法綁架7次,關押長達12年。去年12月5號,龐友剛被釋放不久,陪親戚到延安,去拜訪生意上的朋友。由於當地發現法輪功真相材料,龐友遭到宜川縣公安局城關派出所懷疑,再次被非法綁架關押。之後中共公檢法部門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對他用《刑法》第300條定罪,非法批捕。

北京人權律師:「實際上司法實踐當中,有一些比較有良知的法官,或者是司法實踐中大家也都非常清楚,就是公民純粹修煉法輪功功法,是不能夠作為犯罪處理的,而且這也沒有法律依據。」

這位北京人權律師指出,中國也沒有法律規定,持有信仰物品,例如法輪功的書籍和宣傳資料屬於違法。而《刑法》300條所謂「利用邪教組織破壞法律實施」的罪名,本身才是違反《憲法》。

北京人權律師:「300條違反《憲法》。因為《憲法》保護人權,還有36條:公民有信仰自由。那麼《刑法》300條本身又沒有可操作性,在操作過程當中,它就很難執行下去,後來又關於使用《刑法》300條,有兩高的司法解釋一,後來又進一步補充了二。但是這個一、二,又進一步踐踏了《憲法》,而且還違反了《立法法》的相關規定。」

和不再害怕,公開簽名聲援營救龐友的北京市民一樣,這位北京人權律師也提到,多年來,在幫助法輪功學員維護合法權利的過程中,他丟掉了恐懼。

北京人權律師:「勇氣來源於幾個方面,一是對中共的絕望。另外也是來源於信仰群體的鼓勵,不斷的感動。律師之間在交流的時候都有一個共同的感受,就是這個群體特別的讓人感動,讓人敬佩。那比起這個群體的每一個人,我覺得正義律師,或人權律師做的還不夠,還遠遠的沒有達到自己所能夠努力做到的那種境界。」

目前,已有北京維權律師介入龐友案,然而在中國各地還有許多法輪功學員,正受到和龐友相似的迫害。

一位大陸律師從16年來,海內外針對中共借用法律陷害法輪功的法律論述資料中,整理出一份法律材料,在網絡公佈。他表示,既提供給法輪功學員,也提供給參與打壓法輪功的公檢法政府公職人員做參考,「不僅要明確信仰法輪功的合法,更要明確當今的法律體系在犯罪。」

新唐人電視 尚燕 舒燦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