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決吳育昇 馮光遠參選2016立委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5日訊】去年就曾參加台北市長選舉的資深媒體人馮光遠,今天(15日)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宣布,投入2016立委選舉,他還說,自己的第一個政見,就是要下修選罷法門檻。

「加油!」

穿上圍裙,握著拳頭喊加油,資深媒體人馮光遠,在導演柯一正、中研院研究員黃國昌、新北市議員何博文的陪同下,宣布投入2016年立委選舉。要投入的選區,不是自己所在的大安區,而是國民黨立委吳育昇所在的新北市第一選區。

資深媒體人 馮光遠:「第一個我們在這邊做過罷免的事情,我們對這邊比較熟;第二個,其實這個區裡面的國民黨的代表是具有象徵性的意義。」

中研院研究員 黃國昌:「台灣的社會力不斷的在進步,不斷的希望推動改革,但是改革最大的阻礙,容我不客氣的講,就是在這棟建築物裡面的人。」

面對國會國民黨席次過半,只聽黨意違背民意,馮光遠宣布參選,但他同時也表示,不排除與民進黨整合協調。

資深媒體人 馮光遠:「如果要所謂的整合協調,那當然是說我不會排斥,可是我基本上只是想跟大家說,我對於要進入立法院,我對於要向現在的這個委員對決的那種決心是非常的強。」

前一天,台灣史上第一次罷免投票,投票人數未過半,最終失敗。馮光遠說,自己的第一個政見,就是要下修選罷法門檻。

資深媒體人 馮光遠:「如果,我今天開始參選,我的第一個參選的主張,就是下修選罷法。/這個門檻幾乎已經是讓罷免這件事情不可能。」

此外,馮光遠也表示,基於利益迴避原則,一併辭去台北市廉政透明委員會職務。去年就曾參加台北市長選舉,馮光遠這次投入立委選舉,能否成功,值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