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1日2起槍擊案 警方:兇手被擊斃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5日訊】丹麥首都哥本哈根在情人節當天(14日),接連發生兩起槍擊案,造成2人死亡及5人受傷後,警方大規模緝凶,今天在哥本哈根擊斃一名男子,警方表示,相信2起槍擊案是同一人所為。

丹麥警方首席調查員 傑森:「我們確認兩起事件是同一個嫌犯,兇手在北門車站被警察擊斃。但還有許多證據需要蒐集,接下來的幾個小時,我們還會持續維持大範圍搜索。」

丹麥當地時間14日下午,哥本哈根一家咖啡館內,當時正舉行一場宗教和言論自由研討會,槍手擊斃1位民眾,還射傷3位員警。警方表示,兇手襲擊的目標是瑞典漫畫家威爾克斯(Lars Vilks),當時他與支持者們正在該影院內的咖啡廳集會,談論言論自由的話題。

威爾克斯在2007年創作了一系列漫畫,將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化成人面狗身的樣子,成為一名有爭議的漫畫家。此後,他也成為伊斯蘭激進份子攻擊的對象。

另一起槍擊事件發生在哥本哈根1座主要猶太教堂,1名猶太人頭部中彈傷重不治,另外有2名員警受傷。槍擊發生後,臨近的丹麥最大交通樞紐之一北門火車站(Noerreport train station)隨即疏散人員,並且不讓列車靠站。

目擊者表示,他當時跟朋友到酒吧,後來看見一名男子倒臥街上。

猶太教堂槍擊案目擊者:「我們當時在猶太教堂對面的酒吧,喝了些酒,享受哥本哈根的週六時光。直到特警部署到街上,我們從窗戶看到有一個人躺在對面人行道的地上。」

丹麥總理梭寧施密特表示,槍擊案是恐怖攻擊,呼籲全國人民保持高度警戒。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編譯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