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解交通擁塞 中市部分捷運圍籬拆除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5日訊】台中市捷運綠線全長約17公里,施工兩年來造成交通阻塞及車禍頻傳,台中市政府與北捷公司商議,將捷運綠線施工圍籬的範圍縮小,要還給用路人安全的行路權。

來往的車輛穿梭在台中市捷運綠線施工圍籬邊,險象環生,用路人抱怨連連。

民眾 陳小姐:「開車不方便。」

店家 廖先生:「圍籬圍起來的時候喔,在那邊看不到這邊嘛,客人要找也找不到,就是看不到、視線不好、不好找,所以生意掉了很多啦。」

從捷運綠線施工以來,台中市民一直忍受著交通黑暗期,交通阻塞、車禍頻率增加,更嚴重影響周邊商家生意。為了要讓市民有感,市長林佳龍決定先拆除文心路捷運施工圍籬 。

台中市長 林佳龍:「包括拆除跟整個退縮了1,420公尺的施工的圍籬,有九個路段,整個還增加了八個左轉車道,有3處是退縮路段,這些情況就是要做不做的問題,有心就會有力啊,就會有感。」

店家 廖先生:「拆開,當然心情也廣闊了,視線好,生意當然客人跟著比較多啊。」

台中捷運工程完工預計要3年多,年底前規劃拆除雙向20公里捷運施工圍籬,市政府希望努力達成捷運綠線107年通車的目標,提早還路於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