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工會達成共識 年假期間火車不降速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6日訊】抗議人力不足、工時過長,火車駕駛員日前發起減速行動向台鐵抗議,台鐵今天與工、駕駛人聯誼會達成共識,在台鐵局承諾全力處理平交道安全措施及人力補充下,司機將全力配合過年期間運輸,不會影響民眾搭乘。

過年剩不到幾天,車站湧現買票人潮,台鐵宣布今年過年期間加開800多班次加強疏運,不過這樣子,卻苦了司機先生。

台鐵駕駛工時過長,卻只能周休1日,晚班接早班,日夜顛倒成常態,平交道死傷事故頻傳,加上台鐵駕駛編制不足,高達289名駕駛人力缺口,讓超時工作雪上加霜,乘客的安危,讓民眾擔心。

民眾:「就是會很危險,就是如果他打瞌睡或什麼的,我們應該也很危險。」

民眾:「好像駕駛人員這部分是不是也不夠,所以他們沒有辦法輪替他們的班次,所以當駕駛人員也多的話,班次就可以加開更多。」

火車駕駛人聯誼會,發起平交道怠速行駛抗議過勞,造成至少45分鐘以上的誤點,而這也終於引起相關單位的重視,今天上午,台鐵人員出面,表示達成共識,過年疏運將一切正常。

台鐵局長 周永暉:「台鐵局跟我們工會共同討論以後,我們覺得應該已經達成某個程度的了解跟溝通,春運台鐵一定保證,所有的行車正常。」

台鐵工會理事長 謝勝明:「所有的委員會的幹部也好,工會的訴求也好,都會得到一定程度的落實。」

台鐵承諾,將增加人力需求1318人,今年優先增補132人,並著手改善平交道安全問題,雖然過年期間的疏運危機暫時解除,但過去,台鐵曾創下90萬人次運量的歷史紀錄,不符合人性的加班制度、以及屢見不顯的交通意外問題,若無法獲得解決,恐怕怠速抗議風波仍可能再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簡陳如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